南京全市首个网约车党建阵地启用

2023年05月25日 22:5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随着新业态经济迅速发展,以网约车驾驶员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队伍日益壮大。5月25日,滴滴出行南京分公司在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公交治安分局、玄武湖综管办、建邺高新管委会等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打造并发布 “1+5+20+200” 网约车司机党建服务体系。旨在通过系列举措为网约车司机提供便捷、优质、温情的服务,并助力网约车司机更好地融入城市基层治理。

  活动中,南京市交通行业党委、玄武湖综管办与滴滴联合打造的南京全市首个网约车党建阵地正式启用;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与滴滴共同对5家宁小蜂驿站进行改造,提档升级为“滴滴司机服务站”;市交通运输局与滴滴联合甄选20名党员司机成立小红桔服务车队,助力城市公益服务与安全宣传;同时,滴滴面向全市200余名网约车司机发放“夏日清凉便利箱”,助力市民及游客暑期清凉出行。

  “网约车行业覆盖面广,流动性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滴滴作为网约车出行行业的代表,充分将党建工作与互联网公司的特点融合,在党建阵地建设、两新人群关心关爱、城市安全文明等方面都做出了先行尝试和行业表率。”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监督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玲玲说道。

  活动中,南京全市首个网约车党建阵地——滴滴网约车党建阵地正式启用。此阵地不仅集结了为网约车司机提供培训、休息、如厕、加水、停车、充电等多项服务功能;也为网约车司机党建宣传提供阵地,展示党员司机及优秀司机代表的风采。此外,通过线上线下改造联动,阵地建成后,定点等车,解决了站内司乘互找的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司机和乘客的出行。

  同时,活动现场,南京市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与滴滴共同为“宁小蜂-滴滴司机服务站”揭牌。该驿站设施齐全,配备了冰柜、微波炉、饮水机、休息桌椅、药品、维修工具箱等;且不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安全教育等活动,希望能让网约车司机在繁忙的工作后,既能找到“家”的归属感,又能不断充电学习,提升技能。

  “小红桔”服务车队是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携手滴滴着力打造的一支党建及公益服务先锋队。车队成立前,首批滴滴小红桔服务车队20名司机代表完成了为期1天的应急救援培训。现场参与培训的司机都通过考核并获得相关资格证书。“我们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难免会遇到突发情况,学会了救援的新技能后,再也不会手忙脚乱了!”小红桔服务车队司机队长刘师傅说道。

  未来,“小红桔”服务车队将在交通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为社会公众提供交通安全宣传、运力保障、爱心公益等服务。同时,现场嘉宾为200名司机发放装备有“清凉油、电风扇、创可贴、充电线、口罩”等常用应急物资的“小红桔夏日清凉司乘便利箱”。共同倡导安全意识与健康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