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学子夺金!中国鼓点开启这场信息学盛会

2023年05月25日 21:24: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南京外国语学校了解到,2023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区活动落幕。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南京外国语学校承办。现场,来自北京、福建、广东、黑龙江等全国各地385位师生齐聚南京,让合作学习的阳光与智慧,铺就更广阔的信息大道!

  此次 APIO 2023中国区活动延续了APIO 2022的成功实践,再次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开幕式上,铿锵有力的中国鼓点点燃全场。

  南京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刘前树表示,2022年5月,南外在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成功承办APIO中国区线下活动,非常荣幸今年再次获得承办的机会,“希望这次活动不仅是同学们获得成长的机会,更是我们学校与学校之间共同探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契机,让我们师生一同在本次活动中探索思维的边界,成长的边界!”

  南京现场共产生 33 枚金牌、65 枚银牌、101 枚铜牌。中国区线上活动共产生了 30 枚金牌、57 枚银牌、89 枚铜牌。

  其中,南京现场产生的奖牌中,南外学子4人夺得金牌;2人夺得银牌;12人夺得铜牌,金牌数全国第一。线上活动中,5人夺得银牌;3人夺得铜牌。

  据了解,南京外国语学校是最早承办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NOI)教师培训的公办学校之一,承办了全国特派员会议,并经申请成功成为全国首批NOI基地学校。NOI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杜子德教授为南外的悉心筹备点赞,杜子德指出计算机是信息化发展最为重要的载体之一,它象征着未来,象征着希望。“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创新与科技的飞速发展,也见证了中国综合国力的全面提升,希望同学们在这里尽情感受信息学的魅力,积极进取,不负青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