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月季绽放“美丽经济”

2023年05月25日 17:33:56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丹阳市皇塘镇有一个村子,名叫滕村,在这个村子里有一座美丽的“月季花园”,每年春夏之交,这里的各色月季花,便会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月季除了具有观赏价值外,还产生了不小的经济效益。

月季111.jpg

  日前,记者来到滕村,在少峰月季种植基地内,看到各种颜色的月季花开得正艳,或娇嫩艳丽,或典雅大方,十分动人。大棚内,工人们正忙着搬运准备装货的月季花。 

月季222.jpg

  月季种植户吴少峰说,每年的三月到六月是苏南地区的销售旺季,大概能销售出15-20万株月季。   

月季3333.jpg

  今年40岁的吴少峰,老家在苏北宿迁,2018年来到皇塘镇开始种植月季。依靠着自己对花的喜爱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8年的发展,目前基地已经拥有月季种植大棚40多个,种植面积23亩,品种50多个。 

月季5555.jpg

  据介绍,这里种植的月季多为容器苗,在出圃、运输、造林的过程中,月季根系得到容器保护,移栽成活率高,因此备受各地园林部门青睐。

  吴少峰说,基地内的月季花销售价格从每盆20元到1000元不等,这些年来,依靠月季种植,基地的收入也在不断增加,一年纯收入在20万元左右。

月季66666.jpg

月季888888.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