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朱鹮》、昆剧《瞿秋白》、免费新展……开启夏天的第一场演出|我苏文艺资讯

2023年05月24日 16:20: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小满节气的来临,夏天也在悄悄向我们走来。初夏时节的江苏,瓜果飘香,花香四溢,初夏的剧场,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音乐剧

  音乐剧《粉丝来信》中文版

  时间:5月26-27日

  地点:南通大剧院

  票价:80-680元

  故事背景设置在文学与出版的重镇——上海,通过讲述一代中国青年才俊对文学艺术的追求和对爱的期待,以洞察时代下文人内心的情感世界。

  百老汇音乐剧《I LOVE YOU》

  时间:5月27日

  地点:宜兴保利大剧院

  票价:80-380元

  全剧包含了30年代至今的各种曲风,每个片段都有所不同。配上“爱忘不了,曾经刻骨铭心,却早已随风飘,眼泪如潮水涌出。虽然爱已经逝去,我们难忘掉,记着那爱情永远……”“爱情美酒,销魂又伤人;塞翁失马,不知道祸福;要想爱情长久,就要精心呵护……”等朗朗上口的歌词,带领观众时而跟随欢快的节拍扭动身体,时而沉浸在优美舒缓的意境当中。

话 剧

  孟京辉戏剧作品《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时间:5月26-27日

  地点:无锡大剧院

  票价:80-580元

  该剧讲述了兄弟两只狗从农村进城寻找理想和幸福,它们经历了街头卖艺的艰难生活;监狱生活;城市保安的生活;参加明星选秀的生活的故事。他们经历了生活的种种,他们像摇滚游吟诗人一样高唱他们对生活的意见,终于,他们告别地球,出走太空。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瞎画艺术家》

  时间:5月27-28日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80-580元

  靠“预言画”名声大噪的画家费进,在拍卖会临近之际,全身瘫痪被送进疗养院。“送终”名医、盲人按摩师、理解障碍司机轮番登场在这个荒诞不经的世界里,医生叫“阎王”,画家是“骗子”,而足疗师是艺能炸裂可以直接出道的“足疗师”!当然,紧贴时事热点也是开心麻花的一大亮点,“猪肉涨价”“抖音”“社保”等都变成爆笑的包袱融入故事中,引发观众共鸣和一阵阵的叫好声。

  话剧【桃花扇】

  时间:5月27-28日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100-380元

  孔尚任根据历史事实创作了传奇剧本《桃花扇》,通过侯方域和李香君的爱情和众多角色在动荡局势下的不同遭遇,表现了一个朝代的覆亡和丰富的社会历史内容—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实事实人,有凭有据。300多年过去,传奇剧《桃花扇》中人物的现实结局已成历史,如果以他们的视角讲述这个故事,也许会有不同的发展和结局。

  话剧《再见徽因》

  时间:5月25日

  地点:苏州聚橙尹山湖大剧院

  票价:50-270元

  话剧《再见徽因》讲述的是这位奇女子从定居北平北总布胡同直到去世的人生阶段。他们是民国最后一代的知识分子,永远留在了历史的记忆里。他们个性放任,性格迥异,却不约而同爱上了同一个女子——林徽因。金岳霖为她终身不娶,徐志摩为她神伤剑桥,而最终抱得美人归的是梁思成。后世的传说里,风烟迷离,我们看不真切他们的爱恨情痴,慕名者虽高山仰止,有心者亦污言诋毁。这次,我们以史实为盾,挡开无稽的流言。以戏剧为弓,拉开最瞩目的帷幕,再见徽因。

  话剧《莎士比亚的罗朱》

  时间:5月26-27日

  地点:南京保利大剧院

  票价:90-480元

  话剧《莎士比亚的罗朱》将故事发生的场景放在纪律森严的寄宿制学校,四位主角均没有具体姓名,但却在对莎翁经典的阅读中不断进入对角色的深度共情。四位男演员分别扮演“罗密欧”“朱丽叶”“茂丘西奥”“提巴尔特”等10余名角色,既是一人饰演多角,又在学生角色本身高度统一,形成一出绝妙的戏中戏。

演唱会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苏州站

  时间:5月27日

  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票价:388-1288元

  “寓言”二字,对Angela来说意义非凡。这一路走来,唱着《寓言》的她,历经成长,再度使用这个名字却已拥有了与当初截然不同的心境。她在成长的过程中重读寓言,也将这份感悟分享给大众。整场演唱会以大众熟知的五个寓言故事串联,“乌鸦喝水”、“小马过河”、“蜜蜂与玫瑰”、“龟兔赛跑”、“半杯水”构成了五大篇章,歌单设置与每一个寓言故事环环相扣,传递出寓言新意。

舞 剧

  民族芭蕾舞剧《西施》

  时间:5月26日

  地点:苏州独墅湖影剧院

  票价:80-480元

  该剧避开了复杂的历史关系、家国关系,主要从西施与勾践、夫差、范蠡三位历史人物生动的人物故事出发,立足情感,挖掘最本质的人性。在梦幻的舞台,诗意的舞姿,跌宕的剧情中“复活”西施这位千古传奇女子,演绎出一篇纱与剑、血与火、爱与仇的旷世绝唱。

  舞剧《朱鹮》

  时间:5月26-28日

  地点:苏州湾大剧院

  票价:80-680元

  《朱鹮》是一部纯美的舞剧,关注环境保护、关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了曾经的失去,呼唤永久的珍惜”,追求真善美的永恒价值,正视人类在发展过程中曾经遭遇的问题,呼唤绿色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带给观众以情感共鸣和思想启迪。

音乐会

  “我心歌唱”——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六一音乐会

  时间:5月28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80-280元

  本次音乐会将由江苏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演出班、预备班和基础班团员共同参演,共演唱17首曲目。音乐会分上下半场进行,曲目选择上既有根据传统古诗词改编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静夜思》《空》《新·清平乐·村居》《寻隐者不遇》,也有表现对中国共产党炽热情感和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无比信心的《我仰望五星红旗》《月亮弯弯——摇篮曲》《大红枣儿送亲人》《绒花》,同时还选取了曲风欢快活泼,歌词内容积极进取,向往美好生活的外文歌曲《越过彩虹》《街头少年合唱》《美好的远方》等。

  2023南京“六一”儿童节专场交响音乐会

  时间:5月27日

  地点:南京人民大会堂

  票价:80-1200元

  在这场音乐会中,主要以小朋友最爱的动画主题曲为主,如:《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龙猫》《熊出没》等,除此之外还会演奏施特劳斯、柴可夫斯基的古典名曲《拉德斯基进行曲》《蓝色多瑙河》《天鹅湖》,还有中国名曲《茉莉花》《瑶族舞曲》。

戏 曲

  昆剧《瞿秋白》

  时间:5月29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

  原创革命题材昆剧《瞿秋白》,特邀著名编剧罗周执笔,梅花奖得主、著名导演张曼君执导,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石小梅、赵坚任艺术指导,瞿秋白饰演者是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施夏明。该剧自首演以来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被誉为是一部真正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精品。

  5月29日晚,作为江苏省新时代现实题材作品巡演暨基层文艺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重磅剧目,《瞿秋白》将通过我苏客户端全程直播。敬请期待!

  《老生常谈——王珮瑜京剧清音会》

  时间:5月26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72-730元

  清音会的概念来源于清末民初的“清音桌”,是当时一些京剧名家和名票的独特演出方式,不扮戏、不着戏服,根据现场情况定制戏码。王珮瑜京剧清音会不仅受清音桌文化的影响,也有其更个人符号的含义在内,是“清谈+演唱”的小型沙龙式演唱会。

  王珮瑜主演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时间:5月27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72-730元

  《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是一出久演不衰的经典剧目,是京剧戏迷绕不开的必听戏码。这部极繁重的典型唱工戏有着大量曲调优美的高难度经典唱腔,既有独唱又有对唱,板式丰富、动听悦耳。

  京剧《花好月圆》

  时间:5月26日

  地点:南京星空剧场

  票价:50-180元

  辅国大将军樊盛,年过耳顺,子亡妻散,旧病积郁,尊圣命赋闲深居。大赦之囚昆仑迫于生计应诏府上,昆仑与婢女双儿无意间得知,替亡妻写信三十余年者,实为管家锦娘,深为所动。中秋前夜,昆仑劝樊盛约定赴约信中之人。樊盛得知信件真相,悲愤而返。怎奈误会终成,锦娘双儿出走,昆仑劝而无解。樊盛醒悟,所爱之人早已是锦娘,悲戚而返之际,昆仑已悄然将锦娘双儿追回,两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 “京昆武戏”专场演出

  时间:5月26日

  地点:江苏紫金大剧院

  票价:50-380元

  5月18日,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24场京昆好戏将轮番登台,全面展示国粹京昆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京昆武戏”专场将上演《战金山》《铁笼山》《挡马》《挑滑车》四出戏。

儿童剧

  3D儿童舞台剧《西游之大圣飞天》

  时间:5月28日

  地点:苏州保利大剧院

  票价:60-190元

  经典全新原创制作,生动形象的各个角色人物,裸眼3D超震撼视觉盛宴,配上绚丽的灯光和特效设备的点缀,观感十分惊艳!整部剧还有接连不断的零距离互动,告别传统儿童剧“讲故事,明事理”的路线,点燃在场观众的热情!

  亲子音乐舞台剧《敦煌奇妙夜》

  时间:5月27日

  地点:江苏大剧院

  票价:72-530元

  该剧讲述了爱冒险的小女孩莉娜因为总是听爷爷讲起敦煌这个地方而引发好奇。一个夜晚,正准备睡觉的她突然被一股神秘力量带到了敦煌戈壁。在月牙泉边,她遇到了九色鹿幻化而成的少年敦煌守护神鹿鸣,还有丝路商人巴巴亚。鹿鸣带来一个消息称敦煌三件重要的天宫乐器不见了,敦煌可能会陷入混乱和危险。从而他们三人组成小团队开启找寻乐器,保护敦煌的祥和与快乐之旅。

展 览

  洪武时代—明代南京历史文化遗产特展

  时间:5月18-8月27日

  地点:南京市博物馆

  展览结合文献记载,汇集南京地区出土明代早期功臣墓、明故宫遗址、明城墙及历史文献等展品,讲述明初立都南京53年对中华文明的历史影响,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纪念江南贡院855周年”主题特展

  时间:5月18-7月18日

  地点: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

  2023年是江南贡院建院855年,科举博物馆遴选50余件馆藏文物、60余幅历史影像,将重溯贡院发展历史、重拾科举博物馆的遗址意识,呈现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作为传承科举文化这一地域性文化资源的载体,在塑造和创造“美好生活”、“可持续未来”方面发挥的作用。

  “芥子须弥——云冈特展”

  时间:5月18-8月17日

  地点:苏州湾博物馆

  特展共分真容巨壮、穷诸巧丽、芥子须弥三大单元,展示了云冈石窟的前世今生。展览展出了105件(套)展品,其中包括出土文物和老照片、明信片、报纸、图纸等珍贵资料,还有石窟造像的3D复制品和名家画作,尽可能还原云冈石窟最具代表性的造像艺术,走进展厅,仿佛置身于千里之外的云冈石窟,在江南也能感受到北地的雄厚和壮美。

  “运河城市”系列特展——大都:元代北京城

  时间:5月18-8月31日

  地点: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关于元大都的历史记忆,除了卷帙浩繁的传世文献,还有零星的考古发现,可惜的是,元大都的实物遗存并不多。但本次展览为了再现最真实的大都风华,中运博汇集了近70件元大都遗址出土文物,打造一次元大都文物最集中的特展!在元大都出土文物的展示设计上,将其与场景复原完美结合,再现历史风貌;博物馆还为大都出土的精美瓷器,打造了一艘运河之舟,沿着运河航线奔赴大都!

  大美通作—中国通作家具制作技艺展

  时间:5月18-6月18日

  地点:南通博物苑、南通通作家具博物馆

  通作家具的核心价值在于它们被贯注了古典主义的人文精神和审美情趣,更有当代工匠对其工艺、气息、韵味、精神和境界的传承。博物馆借以展览希望让通作家具制作技艺能够薪火相传,让它的工艺水平和艺术价值不断提升,从而在现代人们的生活中永远厮守着那份简静与婉约。

  观纹样——南通土布的经纬叙事

  时间:5月18-7月18日

  地点:南通纺织博物馆

  本次展览分别从印象棉花 、芦扉花、 踏花来 、提花里 、土布文创这五单元进行了介绍。它既是对南通6000年以来青墩文明,特别是明清以及近代纺织传统的崇高礼赞,更是对推动“非遗”系统性保护、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生动实践。

  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

  时间:5月18-7月2日

  地点:常州博物馆

  时值白士风先生百年诞辰,常州博物馆特推出“皓月观海 高士临风——白士风竹刻艺术传承展”,展出白士风及其传人的近百件留青竹刻精品,并遴选了书画、拓片、信札等与白士风艺术生涯有关的重要资料,全面呈现了常州白氏留青竹刻的艺术风格和主要成就。

  今时明月照梦华——宋人的生活雅趣

  时间:5月17-8月20日

  地点:盐城市博物馆

  宋代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座文明高峰,将东方古典美学思想推进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今时明月照梦华——宋人的生活雅趣”展汇集6家博物馆的114件(套)馆藏珍贵文物,涵盖生活器具、名窑瓷器等,展示宋人精致文雅的生活方式与雅俗兼容、多元宽广的文化风貌,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美学营养、提升文化自信。

  琉光溢彩——西洋玻璃器展

  时间:5月17-8月18日

  地点:盐城市博物馆

  展览展出34组60件 (套)天津博物馆馆藏西洋玻璃器,展现近现代欧美及西亚玻璃珐琅器的工艺特点及水平,以玻璃特有的梦幻般工艺语汇和奇异情调,为观众送上一股赏心悦目的视觉新风。

  夏天的第一场演出,你打算看哪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