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艺术馆:“一艺孤行”冯沫书画艺术品鉴展今天开展

2023年05月20日 19:5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0日至26日,“一艺孤行”冯沫书画艺术品鉴展在荔枝艺术馆开展。

  冯沫是自由职业书画家,多以书入画,线条精炼柔韧含蓄。他的画,取材别致,构图简洁,造型生动,潇洒自如。

  特别是花鸟画,充分展现了他的书法功底,极具韵味和张力。中国书法家协会发展委员会委员吴国平认为,冯沫的画,简约不简单,“看似是简单,实际上经过了深思熟虑,经过他自己内心的内化过滤才反映到这个地方,他的描摹对象是很复杂的,可能只是拣取了其中一点。”

  冯沫善用书写的方式作笔墨试验,并在画面上有自己的审美构成,不拘泥于画面具体细微的变化,在乎笔墨韵律的表现。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汤永炎评价,“他随性,他随意,他随笔。但是在随性、随意、随笔的同时,要把型表现得很神,难度是很大的,这一点确实跟我们江苏画家有点不太一样。”

  冯沫的画作背后,有其对世界独特的观察和诠释,以及因此选择的人生态度和生活方式。冯沫说,“它能体现我的性格与我的心情,以及我对世界的理解,对人、对这个生命的理解在里边,所以说我画的每一幅写意画,就是注入我的情感在里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