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五味市集,解锁扬州小巷的“72变”

2023年05月20日 13:04:50 | 来源:江苏微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午在东关街欣赏扬州清曲、扬州评话、杖头木偶等非遗表演,下午到仁丰里的风物集市购非遗文创、民俗手作、小吃美食,其间还可以领取“小巷潮玩”打卡手册,在东关街、仁丰里的特色地标、文创美食、非遗工坊等打卡点集齐指定数量的纪念章,并兑换精美礼品……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扬州东关街、仁丰里游人如织,从白天到黑夜,市民游客在古老且时尚的扬州小巷中穿梭,深度体验扬州城市魅力。

  5月14日,作为“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周活动的第一站,扬州以“小巷潮玩”系列活动打开主题。即日起至6月18日,游客可在东关街、仁丰里、皮市街、邵伯古镇、高邮南门大街5处历史文化街区开启各种新潮玩法。

  活动期间,5个街区推出了“重塑·新生”创意主题市集、“少侠”市集、风物市集、“偶”遇东关、“邮”味市集等活动——

  游客能逛吃购物,欣赏非遗表演、体验非遗技艺,还可领取“小巷潮玩”打卡手册、集章打卡,并将攒齐纪念章的打卡页放入抽奖箱,参加潮玩抽奖,幸运游客还有机会获得扬州文旅“大礼包”。

  在位于东关街的皮包水茶社,泰州游客张女士一家一边听扬州评书,一边品扬州炒饭、煮干丝、狮子头等地道美食。

  发现“小巷潮玩”打卡活动后,张女士立即带着孩子领了打卡手册,并在皮包水茶社集到了第一枚章。她说:“这样的活动让旅游变得更有趣了,孩子对此很感兴趣。”

  从皮包水茶社再往东走一段便到了个园,专程带外地朋友趁中国旅游日前夕打卡个园的扬州大学学生杨丽华在此也领到了打卡手册,开启了一段扬州小巷深度游。

  她表示,自己平时就喜欢到周边城市打卡一些有趣的地方,虽然已在扬州读了两年书,但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扬州小巷有这么多可玩之处。

  主要售卖烙画葫芦等工艺品的集雅斋是“小巷潮玩”东关街打卡点之一。随着主题周活动的开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

  集雅斋负责人吕宁灵表示,当下旅游市场复苏,东关街的游客越来越多,她会在制作过程中融入更多具有扬州特色的元素,让更多游客把扬州传统文化带回家。

  扬州素有“巷城”之称,小巷的巷形千变万化,巷景也千姿百态。

  参加“小巷潮玩”活动的街区特色鲜明,比如仁丰里非遗资源颇为丰富,皮市街文艺气息与“烟火气”深度融合,高邮南门大街人文美食特色鲜明。

  尤其是东关街和仁丰里,一直是扬州古城小巷游的热门景点,皮市街、江都邵伯古镇、高邮南门大街等也是游客不能错过的网红打卡地。

  “此次活动将以‘小巷潮玩’吸引游客走进扬州小巷,解锁不同的玩法,充分利用小巷中深厚的文旅资源,以亲民的小巷‘烟火气’,彰显大众旅游的特色。”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园林景区发展中心主任、扬州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肖洁介绍,近年来,扬州围绕大众旅游的普遍性、休闲性等特点,以休闲度假为方向整合旅游产品,以打动游客为目标提升旅游服务,持续打响扬州文旅品牌。

  他说:“在大众旅游时代,景区不再是唯一的核心吸引物,‘旅行即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尤其是年轻游客更是‘无场景、不消费’。‘小巷潮玩’活动就是通过街区小巷这些更生活化的场景,以及多元的玩法,满足大众旅游多元化的需求。”

  接下来,扬州还将举办“我的家乡有宝藏”城市播客巡游记、“5·20”和爱的人一起早餐吧、《爱上一座城》主题音乐会等“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游客“无特色不旅游、无体验不产品”的需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