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焦|多彩夜游 点亮文旅“潮”生活

2023年05月14日 12:37: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经济”是城市夜间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拥有别具特色的活力与魅力。连日来,江苏各地不断创新文旅业态,激活夜游市场,释放消费新活力。

  华灯初上,位于扬州东关街入口处的冬荣园小剧场内喝彩声不断,台上演绎着木偶、弹词精彩节目,非遗传承人还走到台下与观众互动。以盐商住宅的历史文化内涵为基础,冬荣园小剧场定期演出非遗节目,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文化体验,也拓展了街区文旅产品新业态。

  游客表示:“传统文化彰显得淋漓尽致,特别是非遗这块,我觉得很有当地的特色,让我们外地的观众增长了很多的见识。”

  在常州,去年因后备箱集市火爆出圈的三堡街夜市,也已经热闹开场,并带动了辖区内一大批店铺人气大增。灯光下的美食小摊,散发着满满“烟火气”。逛累了,还能坐下静静看一部剧:在运河五号小剧场内,话剧《乾隆下江南之萝卜干记》,结合了常州非遗美食、非遗体验等内容,给大家带来一场沉浸式的体验。

  观众武先生说:“蛮吸引人的,很好玩。”

  在连云港渔湾景区小游园,每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都为游客们带来一场璀璨的“流星雨”。街景灯饰、丝路美食、非遗雅集……都令游客大开眼界,连连称赞。在镇江丹阳,美食排档也成了夜间休闲的好去处。小龙虾、定制水果捞、炸串、烧烤……各种美食琳琅满目,让大家大饱口福。

  镇江丹阳市民说:“今天我们点了小龙虾和烧烤,氛围感一下子就上来了,美食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是我们年轻人非常想追求的一个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扬州台 常州台 连云港台 丹阳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