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点滴必争!“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2023年05月14日 13:38: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4日开始到5月20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国家住建部确定的活动主题为“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易忽略的节水小窍门?又有哪些新的节水器具可以投入日常生活?

  江苏台记者沈灿:“我现在是在南京月牙湖的朱雀广场,今天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第32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就在这里举行。现场,除了在宁十所高校大学生发出节水倡议、节水知识的科普,还展示了一批新的节水器具。”

  南京市供水节水指导中心规划技术科科长韩冲:“这个管材是内衬塑料的镀锌钢管,是一些老旧小区常用的入户管的管材,使用长了以后套丝接口部位会出现生锈的情况,也经常会发生一些损漏。目前我们在小区推广的是PE管的分水器,首先它不会生锈,其次它能够阻止一些管道沉降和漏水的情况发生,连接我们这种新式的远程水表和不锈钢的波纹管,能够让用户饮用到更加清洁的自来水。” 

  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在购买马桶、洗碗机、热水器等用水器具时,一定要注意购买带有“中国水效标识”的节水型器具;老旧的马桶要定期检查水箱阀芯,避免渗漏;热水器前期的冷水可以收集起来,用作浇花、冲厕,都可以起到节水效果。接下来,他们也将把相关节水知识送进社区、学校、商场,提高市民和学生的节水意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灿 张中玄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