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水培植物大鉴赏——南师附中燕子矶初中举办第一届“勤朴”劳动主题月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07日 09:46: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师附中燕子矶新城学校初中部举办第一届“勤朴”劳动主题月系列活动,活动围绕“七个一”开展。

  继前期“一次传统劳动技艺学习”、“一堂劳动课”、“一场LOGO设计图章雕刻竞赛”、“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成果展--包饺子”之后,一次“我是水培达人”之自制水培容器的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了废品改造的节约之风。

  动手自制容器

  同学们利用生活中的塑料瓶、易拉罐等制作水培容器,并栽种绿色植物,装饰美化班级。

  在自制水培容器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可以探究植物生长的奥秘。

  通过本次自制水培容器活动,同学们对于学校“勤朴”劳动教育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勤朴”精神的引领下,附燕学子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能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提升。

(编辑/宁萱 责编/姜江 通讯员/冯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