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税务:便民春风助发展 优化服务再升级

2023年05月04日 10:06:55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南通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线上办税咨询区、自助办税区、“税小帅教您来办税”……各类服务纳税人的区域标识醒目可见。正在办税的纳税人纷纷表示:“要给通州湾税务局竖大拇指,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4月27日下午,通州湾税务局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走进区局办税服务厅、企业,体验智慧办税效果,了解税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新举措,感受税费服务工作新变化。

  自助办税区

  “税力量”稳护航 “管家式”全服务

  通州湾科创城自2014年开城运营以来,现已完成总投资56.52亿元,目前入驻院校4家、入驻产业项目30余家,其中包括20多家科创项目。

  通州湾科创城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上门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指导‘科技孵化器’办理退税业务,累计为我们减免了几百万元税费。”这种“管家式”的服务让通州湾科创城企业财务负责人谭震频频点赞。“去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真是‘及时雨’‘雪中炭’,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让我们享受到政策红利,为科创城企业的发展输血。”去年累计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约3000万元。

  通州湾税务局全体税务干部把落实税费政策要求和创新纳税服务举措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协调性,通过广大税务干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推动了活动往心里走、往高处走、往实里走,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从身边送到心边,从助力变为动力。

  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 “便民春风”解难题

  便利度就是满意度,体验感就是获得感。通州湾税务局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发力,紧盯纳税服务水平提升和税惠政策落实效率两个“风向标”,建好便民惠民“直通车”,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度”,“税惠之风”劲推企业扬帆远航。

  通典书吧

  通典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图书公司,也是通州湾金牌企业。“税务局领导经常来向我们介绍优惠政策,询问我们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我们去年12月提出货品面临交通和物流的困难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多方联系沟通,不出一个月,我们就注册成立了营销公司,问题迎刃而解。”该企业财务经理马云莉说。

  通州湾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查,通过精准滴灌式的一对一纳税辅导,为企业讲政策、算数据、听需求、优服务,通过‘全员会战’,打通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后一公里’。”(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