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代表委员回基层丨全国人大代表单增海:全力攀登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珠峰"

2023年04月01日 20:52: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在苏全国人大代表亲历盛会,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最好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我苏网推出系列报道《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代表委员回基层》,将镜头对准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全国人大代表,看他们如何把两会精神传递给身边人,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


  "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掷地有声、力重千钧。这让现场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全国人大代表、徐工机械总工程师单增海倍感振奋。而在听了单增海代表汇报的徐工新成绩单后,习近平总书记也肯定地说:"你们的工程机械是做出来了,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同时,我们还要再提升,向中高端走。"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回到岗位上,单增海代表马不停蹄,结合公司实际,牵头推动变革研发体系,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回到企业后,除了继续展开科研工作,单增海还一直在反复学习体悟、认真领会总书记的叮嘱,并多次向当地企业尤其是研发部门的员工传达两会精神。

  徐工研究总院工程师庄超说,“听了单总工程师的宣讲和他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我们倍感鼓舞、倍受振奋、倍增干劲。我们将结合先进的实验方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提升产品环境适应能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我们的贡献。

  2017年12月,总书记在徐工集团考察时,单增海和众多工友一起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5年多来,在全体徐工人的共同拼搏下,企业的研发投入增长2.3倍,总书记关心的"求不到、买不来的"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卡脖子"难题,正逐步握在手中,基本实现了自主可控。当前,徐工正大力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夯实中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章斌炜 张晓北 耿润方 编辑/杨艺 设计/邵静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