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迎来节前祭扫高峰

2023年04月01日 18:40: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恰逢周末遇上晴好天气,全省各地的墓地陵园里迎来了祭扫高峰。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江苏台记者郭奉铭:“上午10点,我们可以看到,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致敬缅怀,在寄托哀思中汲取前行力量。”

  清明前夕,全省各地的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遗址纷纷迎来了众多的祭扫参观人群,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追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强国复兴的奋斗遗志。

  南京外国语学校明远小学学生王圆缘说:“烈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长大以后我也要做我们国家的栋梁,为国家效力。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不要退缩,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 

  【各地推出便民服务 文明祭扫成主流】

  各地公墓也迎来了祭扫高峰。早上8点,南京普觉寺、雨花功德园等主要墓园就迎来了第一波扫墓人群。在交警的指挥下,前来祭扫的车辆井然有序。为应对久违的祭扫人流,省内各大墓园今年早早准备,增设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咨询、向导等服务,不少园区增设了临时综合服务点,提供爱心轮椅免费租借以及祭扫用品、便民雨伞等。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陵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林仁龙说:“我们也推出了很多新的便民服务举措例如爱心接驳车,方便腿脚不便的市民祭扫;另外还有医疗救助点、医疗救助车确保祭扫市民的人身安全。 ”

  一束鲜花祭故人,文明祭扫寄哀思。随着文明祭扫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用鲜花代替纸钱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各大公墓也继续设置了鲜花换纸钱的活动,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绿色祭扫。淮安、连云港等地还通过举行清明公祭仪式,向逝者表达深深的哀思。

  连云港市民:“我们用鲜花祭扫亲人,表达我们的悼念之情,这种方式更环保。”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郭奉铭 章斌炜 吕莹莹  钱进 董路 潘越 宿迁台 淮安台 连云港台 泰州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