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高峰持续 江苏各地公交祭扫专线运力充足

2023年03月26日 17:33: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清明,本周末及下周周末都是祭扫高峰。江苏各地在交通出行、文明祭扫等方面持续提供相应保障,营造文明、安全的祭扫环境。

  “去往隐龙山 、普觉寺的乘客请在此排队。戴好口罩, 文明乘车!”今天天气放晴,前往南京各大公墓扫墓祭扫的市民相比昨天有所增多。在南京安德门公交祭扫专线的发车现场,扩音喇叭在不停地提醒市民乘车注意事项。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值守,引导市民有序乘车。记者观察发现,开往南京隐龙山、普觉寺公墓的公交专线车每5到8分钟就能发出一个班次。对此,市民都反映比较方便。

  南京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分公司副经理陈爱春介绍:“市区发车点的服务时间是从早上6点30分到中午的11点30分,一般早上在7点30分到9点之间这个是(去程)乘车高峰;返程在10点30分到12点之间客流相对密集一点。运力我们做到了在现场布置30辆,然后我们就储备了10辆,如果客流比较大的话我们基本上能做到5分钟一班车。”

  除了南京安德门发车点外,4月16日之前的每个周末以及4月5日清明节当天,南京公交集团还在雨花台南大门、钟灵街和摄山星城设立了始发点,开辟至隐普公墓、鲤鱼山公墓、西天寺公墓的公交祭扫专线。在南通,为了方便市民前往公墓祭扫,本周末以及4月1日至5日期间,南通公交集团增开前往秦灶公墓、永生陵园、彦明公墓的三条祭扫专线。

  今年,南通各大公墓都实行"无烟祭扫",可焚化祭祀品一律不得带入墓园。当地市民积极响应,开展绿色、文明祭扫。

  南通市民 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带了一些水果 、点心,我们买一些鲜花装饰一下墓,表达一下对亲人的哀思。”

  为了迎接清明祭扫高峰,南通各大墓园延长了开放时间,同时推出代理祭扫、云缅怀等服务。

  淮安的永思园公墓推出了网上祭扫和代祭扫等服务,为不能去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便利。淮安市永思园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 骆无穷介绍:“我们推出的这个代祭服务,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比如说想要献个花 、上个香,还是给亲人、先辈们读一封家书,这些服务我们都是可以提供的。”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