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接入沪苏通铁路!东方枢纽上海东站地下基础开建

2023年03月26日 16:03:58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东方枢纽上海东站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地下基础部分。

  上海东站选址浦东新区祝桥镇,临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按照此前规划,上海东站车场规模将按照14台30线进行规划控制,建成后将成为仅次于上海虹桥站的上海第二大铁路客运站。

  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规划上海东站

  根据规划,上海东站未来将接入沪苏通铁路和沪乍杭铁路,并可引入沪苏湖铁路、南/北沿江铁路等。不仅可以大大提升整个上海过境人流的接待能力,也将扩大上海对于平湖、嘉兴及南通方向的辐射影响力。

  东方枢纽依托上海东站,是集航空、国家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等交通功能以及站场城开发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计划将新增5000万人次/年的航空旅客吞吐能力,建成后将助力上海形成“西有虹桥枢纽、东有东方枢纽”的格局,成为连接长三角与全球的世界级交通枢纽。

  新闻延伸

  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位于苏南和上海沿江、沿海地区,北起沪苏通铁路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途经苏州太仓市及上海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线路全长11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上海宝山、外高桥、上海东、四团站,预留曹路站、惠南站。工程先行段已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

  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开通后,南通最快1小时可直达浦东,盐城到浦东仅需2小时左右。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的上海东站,临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未来,上海将形成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上海东站为主,上海西站、安亭西站、松江站为辅的铁路客运枢纽布局。沿线的张家港、常熟、太仓旅客可通过这条铁路直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行更加便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