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比赛在淮圆满结束

2023年03月24日 17:3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加快健康与社会照护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发挥比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和催化”作用。3月21日至3月23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比赛,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全省的20支代表队40名选手参赛。

  来自全省的20支代表队4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医院照护、机构照护、家庭照护和社区照护4个模块的比赛。每个模块的比赛时间为65分钟,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书写照护计划、完成实际照护、绘制健康教育海报,以及书写照护反思报告。

  选手们对需要照护人群提供专业的服务,不仅检验了组织与管理能力、沟通交往能力及应变能力,还提升了解决问题能力和健康照护能力。经过两天时间的比赛,共评选出三等奖12名、二等奖8名、一等奖4名,来自江苏护理职业学院的参赛选手夏逸轩和刘美彤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此次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检验了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在健康与社会照护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同时选拔、储备、培养优秀的健康与社会照护技能型人才,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做出贡献。讲苏护理职业学院护理与助产学院副院长汤春菊介绍:“成绩取得离不开全校上下通力的配合,还有学院领导对我们二级学院工作的一个支持,这个比赛从去年11月份我们就开始备赛,前前后后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然后下一步,我们将进行这个国赛的一个集训工作,争取在这个国赛当中取得一个更大的成绩。”

  (来源:淮安台 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