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有花的地方!点击get你的春日正确打开方式→

2023年03月23日 13:5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回大地,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那些花儿”刷屏?

  嗅一路的芬芳,花开满城时,等你拈花一笑。

  六朝烟水最迷人、玄武樱桃可染唇,柔情似水的江南园林

  来“还有生活节”,与热爱美好的人撞个满杯。

  有风吹来,一起向春天

  本期《游遍江苏》带你去看

  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 文旅消费推广季

  高品质、更实惠的休闲出游选择

无锡拈花湾

  绚烂的花墙,缤纷的街巷

  芬芳的主题房

  要说这个春天最懂浪漫的地方

  莫过于无锡拈花湾·禅意小镇了

  花开满城

  怎么样打卡最出圈?

  一起“拈花一笑”

  行走在香月花街,清风拂面,繁花似锦,四周古朴的唐风建筑,让人瞬间恍惚梦回大唐。

  百万朵鲜花,超1000米长街布景,目之所及,皆是百花争艳,郁金香、蔷薇或攀爬、或倚靠、或垂挂,连绵一片,拈花湾的浪漫,360°全景可视,与唐风的建筑融合,更是可阅读。

  花开满城,最吸睛的当属樱花。3月中旬开始,拈花湾的樱花迎来最佳赏花期,一路繁盛到四月。

  当樱花遇上6000平米阳光大草坪,非常适合来一场春日野餐!

  只需一个电话,提前半小时预约,就可以获得浩然面前这些同款美食!三五好友围坐,喝茶聊天打牌,这也许就是春日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拈花湾,无处不是禅意,无处不是生活。穿过芬芳的街巷,浩然要去感受一场声音SPA。

  颂钵,又名喜马拉雅钵,用喜马拉雅山的矿石经过烧熔锻造提炼手工打磨而成,用它演奏出的声音,让人身心得到疗愈。

  闭上眼,吸气,呼气,鸟声、风声、水声都在召唤……睁开双眼,感受面前全新的世界。

  如果都市生活让你疲惫,不妨来这里体验一番,身心从上到下,从内到外都将得到放松。

  拈花湾的美,住一晚才能体会更深。拈花湾里的27家客栈,每一家都有不同的主题,浩然抽中的“一花一世界”民宿,店如其名,以花为主题,房间和春夏秋冬4个主题相对应。

  值得一提的是,全省包括拈花湾景区在内的10家单位,是江苏文旅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试点。在这里如果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还可以“薅羊毛”哦!

  入夜,拈花湾又展现出不一样的风貌。

  晚风徐来,乘船夜游。褪去白天的游人如织,小镇显得格外静谧。

  摇橹船晃晃悠悠,此情此景,梦回几千年前。

  拈花湾2021年全新打造的夜航,利用了3D灯光投影技术和两侧的水深系统,营造出宛如时空隧道的场景,仿佛泛舟于银河之上,满船清梦压星河。

  水韵江苏·我的旅行日记

  以花为篱,诗意为墙,静守流年,无锡拈花湾·禅意小镇的日子就是这样简单而美好生活的旅途就像是一趟列车,你永远可以期待下一站的惊喜。

南京玄武湖

  这个春天的南京玄武湖,流动着春天的生机,充满人间烟火,让你不出城也能调动所有感官,体验赏花、逛市集的双倍乐趣。

  樱洲,玄武湖景区的热门打卡地。花开之时,仿佛徜徉在美如云霞的樱花海洋中。

  玄武湖一共有环洲、樱洲、翠洲、梁洲和菱洲共5个洲,樱洲上最早遍植樱桃树,而樱桃曾经是皇家贡品,所以樱洲最早得名是因为樱桃而不是樱花。那么樱桃花和樱花之间又有什么区别?今晚的《游遍江苏》告诉你!

  除了满眼美樱,周末的樱洲还举办水韵江苏“还有生活节”,其中的蒋坝螺蛳十分夺人眼球。

  经过一个冬天蛰伏的螺蛳,肉质最为肥硕鲜美,明前螺,赛肥鹅。蒜泥螺蛳,咸蛋黄螺蛳、香辣螺蛳、酱香螺蛳……蒋坝特色的主题螺蛳宴,打破你常规的想象,包你“咻”够螺蛳的瘾。

  浩然现场品尝,汁水丰厚,味道丰富,咀嚼时感受到肉质的弹嫩,脆爽可口。

  樱洲的蒋坝螺蛳只是开胃小菜。在玄武湖梁州大草坪上,160多个生活品牌吹响了消费集结号,在这场春日限定版市集上,你会发现,美好生活,原来如此脑洞大开。比如在蓝晒体验工坊,浩然通过一系列的操作,留住了属于自己的春光。

  “还有生活节”中,还有咖啡!60多个不同地区不同品牌的咖啡汇集于此,真正的大咖云集!

南京高淳慢城

  被金黄色360°环绕,这趟S9轻轨列车,是由高淳专门打造的金花专列。

  游客下了列车之后,还可以乘坐免费的旅游专线直达慢城景区,去到向往的花海。来高淳寻找油菜花海,完全不需要导航,抢眼的金黄色就是最好的路标。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打卡拍照,都非常出片。

  除了油菜花,郁金香花海也是这里的一绝。

  打卡完油菜花海,邂逅过一场惊险刺激的马戏狂欢,别忘了还有美食嘉年华、露营大会、山谷里的音乐会.....高淳慢城想你所想,打造一站式的慢时光。

  水韵江苏·我的旅行日记

  油菜花田,是关于乡土情怀的归宿。一辆从花海中驶出的列车,猝不及防地闯入心田,奔向了春天。

  春天的水韵江苏

  生机流转万物复苏

  仿佛是绿色的画布上

  打翻的调色盘,惊艳 美丽

  落英缤纷的樱花

  令人沉醉的桃花

  惊艳热烈的油菜花

  真正的繁花似锦

  色彩斑斓

  还犹豫什么?

  赶紧带上家人走出家门享受这美好的春光吧!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

  3月23日20:30~21:00

  《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郑丽丽

  摄像|王昕、王苗军、谢豫、张心宇 沈子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