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服务差可能被全网封禁!南京十家网约车平台签署行业自律公约

2023年03月23日 13:53: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打网约车,如果遇到司机绕道或多收费,可以去平台投诉。但有可能过两天,他换家平台又开始带客了。不过以后,这种“空子”恐怕是钻不了了。近日,南京十家在营的网约车平台联合签署了行业自律公约。以后,有严重或多次不良服务记录的网约车司机可能面临全网封禁。

  目前,南京在营的网约车合规运力约有3.8万辆,涉及10家网约车平台。近日,在南京交通局、公交治安分局的指导下,十家平台联合签署了《网约车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承诺在运营中加强自律,更好地为乘客服务。《公约》涉及平台日常运营、服务中的“司机规范”、“平台服务”、“司机权益”三大重点板块。对于存在严重、多次不良服务记录的司机,各平台将整合名单、统一上报主管部门。

  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网约车分会会长曹屹举例说:“某一个网约车驾驶员挑单、拒单或者违规触犯了‘红线’,被某一平台列入‘黑名单’之后,则全平台封禁;甚至以后巡游车也不可以去跑,等于整个行业禁入。我们主要是监督联合治理委员会的政策落实情况,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

  此外,针对网约车司机权益保障,《公约》中也提及:各平台共同治理行业高危从业企业,保障司机从业权益。统一约束、统一治理,督促行业上下游公司规范经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部分网约车平台已着手落实《公约》自律条款,加强对司机的监督。

  某平台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每一条、每一款都要学习,还要考试,必须要考满分才可以出车,基本上都是涉及服务的。”

  对此,有乘客认为:“网约车司机作为这个行业的一员,肯定要受到这个行业的约束,每个行业都要越来越规范,不仅有利于驾驶员去提高行业的服务水平,还能给乘客更好的体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