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前也要考虑身体状况:一老人来宁旅游突然晕倒获特警紧急救助

2023年03月22日 18:2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21号),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武装巡逻一大队的民警看着救助的老人被家人接回家,才终于放下了心。

  前一天晚上6点多,民警在夫子庙快反点值守时,一名老人在夫子庙西牌坊门口晕倒,民警接到报警赶到时,看到老人瘫坐路旁,浑身颤抖,意识还是清醒的。民警一边简要了解了事发经过,一边安排车辆就近将老人送往旁边的市第一医院进行急救,整个救援过程还不到五分钟。

  经了解,老人姓项,今年七十多岁,今天是跟老伴一起跟团从外地来南京旅游,不曾想刚到夫子庙景区门就感觉双腿一软,晕倒在路边,导游发现后立即就近向快反点民警求助。民警考虑到虽然事发地点距离市第一医院较近,但是道路拥堵,呼叫救护车前来很有可能会耽误救援时间,果断驾驶警车将老人送至医院急诊路旁,再由民警搀扶送至急诊室,最大程度上缩减了救援时间。由于老人行动不便,随行妻子无法单独照看,民警全程搀扶老人就医检查。幸好送医比较及时,老人脱离了危险。医生根据检查结果,诊断老人因自身基础疾病导致腿部神经受创,需安心静养,暂时无法正常出游。民警联系导游赶到医院,将相关情况告知,强调其关注老人健康情况,安排其与老人子女沟通,并嘱咐其做好后续照看工作。第二天,老人的家人赶来将他接了回去。

  警方也提醒大家,外出旅游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妥善做好出行准备。尤其是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出行最好有亲属陪伴,身边要常备日常药物,同时要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做好出行安排。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南特宣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