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青海33名“先心病”儿童将来宁治疗

2023年03月22日 16:17: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个月,记者跟随南医大二附院“心佑”团队前往青海省,全程记录南京医生对当地儿童进行先心病的筛查和治疗,本周六医生们将带回33个小患者来到南京进行免费手术。

  “心佑工程”是由南医大二附院发起,免费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扶贫项目,2014年以来,已有千名先心病儿童接受了免费手术,并且完全康复。这次青海行,又有33名儿童被筛查出先心病急需手术,为此,医院多科室今天召开专班会进行筹备。

  南医大二附院副院长、心血管中心主任李庆国介绍:“他们都是先天性心脏病,在当地筛查之后,我们觉得需要抓紧治疗,或者是赶紧治疗的这些孩子,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很多孩子应该在合适的时机,去把问题解决,拖得时间太长,就会延误手术时机,有的孩子甚至会失去手术机会。”

  目前,医院心血管中心的50多张床位,基本处于满员状态,其中不少是准备出院的先心病康复患儿。在本周六第一批青海小患儿到达之前,将有33张床位腾挪出来以供使用。李庆国表示:“一批来30几个孩子还是需要好好筹划,我们现在的病房都很满,就协调到星期六下午,会腾出33张床位,主要在我们现在的105病房和楼下的104病房,病情复杂一点的孩子,在南京可能会待到3周4周或5周的时间,大概一个月左右应该都能出院。”

  每个受帮扶的孩子,将节省至少三万元的手术费,也节约了每个家庭带娃奔波问诊的时间。对医生们来说,不但要治好,还要保障患儿有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关注手术对心理的影响,帮助孩子们术后适应社会,最终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生活。

  (《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