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浇花不慎滑倒被困阳台晾衣架 无锡消防紧急施救

2023年03月21日 14:06: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20日)下午4点半,无锡市梁溪区一小区5楼发生一起意外,一名七旬老太在浇水时不慎脚滑,腿部被卡晾衣架内,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赶到小区内看到,在小区5楼阳台外,有一名老太右腿被卡在了窗外的晾衣架内,整个人都已在窗外,正扒着晾衣架等待救援,由于晾衣架固定单薄,一旦承受不住重量,极易发生意外,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员立即上到楼内,恰在此时老人的女儿接到通知也赶紧赶回家中,并立即帮助救援人员开锁,由于太过着急,老人子女在开门时甚至转错了开门方向,最终在救援人员的安抚下,很快房门便被打开,救援人员随即进入房内对老人进行施救。

  经过救援人员的紧急处置,老人成功获救。据了解,老人原本想要浇花,但因为花盆和窗口间有一定距离,老人就想站在椅子上去浇,结果不慎滑倒,脚被卡在了晾衣架内,所幸救援及时。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家中有老人的一定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注,及时了解老人的需要并适当帮助解决,一旦老人出现意外情况时,应该立即向专业人员求助,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刘王辉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