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1154位 南京一名老师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

2023年03月15日 21:33: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15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来自南京教育培训机构的李老师经过两个多小时采集,成功捐献了19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生命种子”被装入特制的运送箱,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外地,挽救一名重症患儿,帮助患者重获新生。李老师成为玄武区第17位、南京市第144位、江苏省第115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外祖父是一名医生,在他的教导下,我从大学开始便经常无偿献血,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李老师说, “2017年在一次献血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想到众多被病魔缠身苦苦等待有缘人捐献的患者,便主动留了血样,申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值得一提的是,李老师在2018年还办理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他说:“我志愿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助力科学研究,自己的器官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让生命用另一种方式延续,让更多的人有机会获得新生。”       

  李老师曾在2021年5月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但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实现捐献。2023年1月,再次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他的内心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终于可以帮助他人,忐忑的是会不会因为身体的原因再次无法捐献。

  为了能够符合捐献标准,他在家人的鼓励和帮助下,每天锻炼,控制饮食,严格作息规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次复查,他身体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标准。

  李老师的爱人来到医院共同见证了整个采集过程,“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这份奇妙的缘分能让孩子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我和家人都全力支持他。”

  患儿父母给李老师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您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希望,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人间的真爱!等孩子康复后,我们会教育他向您学习,长大后尽力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施红轩 王岩 张语莘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