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水日” 吴侬软语里探索一滴水的奇幻之旅

2023年03月22日 18:01: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举办吴侬软语说苏州水、校企合作共科普、惠民服务再升级等系列宣传活动,加强人们的节水、惜水意识,促进建立新型节水理念。

  相声大师马季的江南弟子、昆曲“继”字辈演员刘喜尧带领四位“水二代”小朋友从太湖之滨开启一场“一滴水的旅程”。今天上午,由苏州水务集团主办,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苏州市排水公司、苏水环境监测公司共同承办,拍摄的宣传视频《吴侬软语话苏水碧波润泽源远长》在朋友圈“刷屏”。5分钟的短视频,从太湖之滨至平江路畔,展现全流程水处理工艺,在宣传节水、惜水理念的同时,积极宣传推广苏州方言,让“小桥流水”的吴文化更加源远流长。

  爱水护水从娃娃抓起。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的校外实践基地在相城水厂正式挂牌,拓展“校企合作”新形式,为孩子们打造了“一滴水的旅程”科普实践活动。

  与此同时,苏州科技城实验学校师生、城湾社区的孩子们走进苏州自来水表业有限公司,增进对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净水处理工艺、供水设备的了解,进一步培育节水意识。

  为进一步发挥“苏水惠民”党建品牌效力,该公司与环秀社区结对共建,共同把社区原有的一处核酸检测亭改建为“苏水惠民+水管家”服务驿站,对周边居民分发公司宣传单,在服务驿站内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宣传和服务,帮助居民足不出户办理报装、过户、缴费、报修、阶梯人口变更等各类业务,在驿站内遇到有用水问题的居民,志愿者们详细记录下地址,即时安排上门服务。服务当天累计为17户居民检查解决用水疑难问题。

  据悉,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将每月的第二周周五定为“惠民服务日”,在惠民服务驿站为居民实地解决烦心事,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公司将积极联合相关社区支部,计划在盘溪二社区、三元一村社区持续推进“核酸亭变身惠民服务驿站”,让“水管家”真正走到千家万户。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苏水轩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