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首发!无锡海铁联运又有新动作!

2023年03月21日 23:04: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上午,位于无锡惠山高新区的西站物流园区内,“无锡惠宜联动·上海海铁联运”正式启动,标志着无锡成为省内首个三点联动、三线同开海铁联运的城市。

  “无锡惠宜联动·上海海铁联运”班列以新长铁路宜兴北站、无锡西站为生产组织中心站点,无锡西站为运输组织集结站点,无锡北站为双线转换中转站点,上海芦潮港站为铁路货运终到站点,上海洋山港为外贸集装箱出口站点,实现运输组织互补,提高货运组织效率。

  海铁联运具有运能大、成本低、污染少、安全性高等优势。过去,宜兴旺达码头受内河航道限制,以走上海外港航线为主。此次“无锡惠宜联动·上海海铁联运”开行,打破了省铁集团宜兴北物流基地没有实现完全班列化开行的困境,进一步提升宜兴旺达码头国际物流通道服务能力。

  记者了解到,“无锡惠宜联动·上海海铁联运”班列,将实行上半年一周两列、下半年隔天班,全年争取开行超过100列海铁联运,为无锡外贸企业提供“宜水则水、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多式联运供应链服务,助力企业在“走出去”中进一步降本增效。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