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换证工作

2023年03月21日 21:38: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记者从扬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市已全面启动了对即将到期的《农药经营许可证》申请延续核发工作。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全市农药行业生产经营管理,规范农药经营行为,有效维护农药经营市场秩序。

  据介绍,今年扬州市约有86%的农药经营主体陆续进入换证期,为确保许可证延续换证工作依法、高效、有序,市农业农村局专门印发了《关于开展农药经营单位经营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扬农传〔2023〕28号),及时制定了全市农药经营许可证延续换证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组。通过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官网、公众号、农药经营主体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广泛开展宣传延续换证政策法规要求, 对即将进入延续换证期经营主体发放了“提醒函”“告知书”千余份。

  宝应县、邗江区、广陵区等地相继举办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邀请省农药总站、扬州大学等单位农药管理专家授课。高邮市、仪征市、邗江区等地农业农村局抽调种植业科、执法大队、法规科等人员组建农药经营续证现场核查组,严格对照“48条”检查内容进行检查,严格审查资料是否齐全、真实、有效,重点关注经营人员、营业场所或仓储场所面积、管理制度等是否发生变化等,确保延续核查严格正规,做到整改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针对农资经营户年龄偏大,学历偏低,对电子台账追溯系统不熟悉的实际情况,仪征市、江都区逐个门店“手把手”指导经营主体使用“江苏省农药经营电子台账管理系统”“爱农友”“农资大掌柜”等电子台账系统,全力推动农药实名制购买制度,确保农药销售可追溯。

  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在农药日常监管和服务上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抓监管“严”,抓服务“亲”,门店现场核查通过后,行政审批部门将进行跟踪服务,协助辅导填写表格,提供24小时证件办理咨询,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营商和服务环境。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沈源)

  通讯员  孙建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