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轮值活动开启

2023年03月21日 18:0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3月18日),“党建聚合力,商圈增活力”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轮值活动正式启动。服务站将进一步发挥阵地“红色引擎”作用,全面激发苏州工业园区党员担当奉献、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活动现场启动了年度轮值活动,并发布服务清单,将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打造为区域性、开放性的党群服务平台。商圈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也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阵地。此次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将商圈发展和党建服务群众结合,通过轮值活动的形式,汇聚各方党群力量共同服务企业和群众,形成了组织党员、整合资源、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生动局面。仪式上,苏州中心党委发布涵盖6大项目的“苏”心服务行动,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服务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

  为进一步汇聚党建合力,深化外卖行业党建工作和关怀服务,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星骑士”共享工作站揭牌启用,邀请平台企业进驻,通过场地共用、服务共享、志愿共促、骑士共训方式,为美团等外卖企业打造集休息、会议、培训于一体的常态化阵地。以“星骑士”共享工作站为核心,12个“星骑士”爱心角也在苏州中心商圈内点亮,为外卖小哥提供便利饮水、应急医药、图书借阅、便民打印、手机充电、休憩等服务。

  作为园区党群工作一体化展示的重要窗口,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已逐步成为党组织的工作站、党建的加油站、群众的服务站。“我们整合全区19家直属党工委的特色资源,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近1000人,走进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全年开展20场轮值活动,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做法,把‘党务、政务、商务、居务’四务服务送到群众心坎处” 园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苏州中心党群服务站将每两周举办一次活动,建立“固定服务+特色服务”机制,进一步延伸机关组织触角,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当天,“‘苏’心服务——党建赋能美好生活”专场服务联动7家联盟单位,设置文旅、便民、商务3大特色12个点位,为市民奉献了一场集前沿科技、非遗传承、公益互动、政务服务等于一体的体验盛宴,深受市民喜爱。据悉,当日累计服务群众达万余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房崇逸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