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与常熟理工学院再度“牵手” 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21日 17:19: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20日),常熟市政府与常熟理工学院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专题会暨2023年度校地联席会议在常熟理工学院召开。双方签订了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共同营造开放创新生态系统和优质政产学研合作环境,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打造县域产创融合发展高地。

   “名城名校”共建创新平台同步启用。共建平台包括声学技术应用创新中心、智能网联研究院、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氢燃料电池创新研究中心等。这不仅有利于学校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一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也更大的促进了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此次是常熟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的又一次深化。战略合作两年多来,双方已完成从单纯项目合作到全面融合发展模式的转变。目前,常熟理工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常熟重点产业匹配度达95%;与重点企业共建氢能及燃料电池创新联合体、先进氟材料创新联合体、智慧座舱创新联合体等5个创新联合体,解决企业技术难题581家次、百万以上项目30项……

  校地合作为企业发展带来的实效,让苏州英特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感触颇深。他说,学院派遣两名教师到公司担任科技副总,针对企业研发流程研发了实验数据采集与在线监控预警、能耗管控等平台,每年能节省500万元的成本。

  近年来,常熟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需药借助高校资源优势、全面深化校地合作,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推动转型升级。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说,迈入新阶段,希望校地双方一如既往、互促共进,共同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有力支撑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全面打通创新发展的转型通道,共同建设校地合作的标杆典范。

  现场,“常熟理工大科园有限公司”揭牌;长三角工业数字化赋能中心联建“五合一”基地授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常熟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