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萌娃“立蛋”迎春分

2023年03月21日 17:15: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3月21日)是春分节气,俗话说“春分到,蛋儿俏”,盐城市射阳县小星星幼儿园通过“春分立蛋”的传统习俗,和孩子们一起庆祝春天的来临,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

  “在这一天,太阳刚好照到地球的赤道上,白天和黑夜时间是相等的。”课堂上,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春分的小知识、立蛋的玩法,孩子们发挥想象,在“蛋宝宝”身上勾勒图画,为“蛋宝宝”穿上漂亮的“衣裳”。

  到了立蛋环节,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大展身手,一次、两次、三次……孩子们乐此不疲,现场不时有鸡蛋被立起,欢呼声此起彼伏。小朋友王昱程:“今天我知道了春分的由来,还画了一个自己的鸡蛋,是海洋世界的,老师还跟我们玩了一个竖鸡蛋的游戏,我很开心。”

  这堂生动的“春分课”不仅让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体验快乐,还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科学道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路辉 编辑/吴莹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