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文旅市场的“春天”来了

2023年03月21日 08:25:04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风送暖,三月的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梅花开得正好,游客打卡拍照,奏响春之序曲;

  在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主题房车和书屋里,偷走春日的片刻时光。在花海旁,铺上野餐布,随着轻柔的春风,游客们享受着春之悠闲;

  ……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宿迁的文旅市场也全面复苏。

  日前,宿迁市印发《宿迁市全面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加强文旅休闲行业扶持,这是一剂“强心针”,坚定了宿迁市众多文旅企业的发展信心,他们也正热盼着消费“春天”。

  在这组新政策中,既有真情实意的帮扶,也有真金白银的扶持。对已经享受暂退或暂缓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旅行社,继续实施100%暂退或暂缓交纳政策,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4年3月31日;安排5300万元市级旅游业引导资金通过奖补扶持为文旅企业注入发展动力;安排1000万元市级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重点支持文化企业(项目)发展和载体平台建设。

  在项王故里景区附近经营民宿的谢冠宇明显感受到新政策带来的温度,如今线上和线下的咨询量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眼下,他正与景区协商今年的有关合作事宜。“我们将用心做好服务,积极发挥项王故里景区的资源优势,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0%的年度目标。”谢冠宇信心满满地说。

  “新政策可是帮了我们大忙,我们接下来策划旅游项目,更有信心也更有底气了。”江苏视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新政策的出台让人看到了曙光,“人流动起来了、市场活起来了,春天也来了,我感觉旅游市场现在充斥着澎湃的活力。我们公司在春节前加班加点研究项目,准备推出一些优惠力度较大的活动。”

  “新政策带来新契机,我们也会根据目前的市场形势,打造更多体验式旅游产品,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文旅市场的复苏对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好转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会联合市文旅集团出台景区优惠政策,确保完成2023年接待游客数量增长10%的目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