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农田“惊现”迫击炮弹

2023年03月21日 09:05:35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在地里挖沟渠时刨出来个‘铁疙瘩’,看着好像是炸弹。”3月19日,家住泗洪县龙集镇的村民刘先生在农田劳作时,发现一枚酷似炸弹的物体,因担心爆炸,立即报警求助。

ImageFetcher (3)

  当天上午10点,泗洪县公安局龙集派出所值班民警黄春榆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勘查,民警发现“铁疙瘩”长约30厘米、直径6厘米,外壳已经锈蚀,弹身基本完整,初步判断为战争年代遗留的废旧炮弹,不排除随时会引爆的可能。民警一边组织疏散围观群众并设置警戒区域,一边向巡特警大队请求支援。同时,民警带领辅警在发现炮弹地点周边继续搜寻,未发现其他危爆物品。

ImageFetcher (4)

  巡特警大队教导员张文军接到警情求助后,立即带领排爆装备前往现场处置。经过观察研判,确定这是一枚战争时期遗留的迫击炮弹,由于炮弹形态完整,推测此炮弹属于未引爆,加之长期埋在地下,弹体严重腐蚀,引信状态不明,危险系数极高。来不及多想,排爆人员身穿防爆服用防爆毯将炮弹层层裹住,并小心翼翼转移入防爆罐内封存保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疑似炮弹物品,切勿随意挪动,更不可私自处置,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切勿围观或触碰、移动,以免引发安全事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