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淮阴师范学院获第十三届“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2023年03月21日 15:43:19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春逐梦,智创未来。3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取得1金2铜的好成绩,其中,物电学院《创“智”检,强国“芯”——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项目荣获金奖,生科院《秸生菇:淮河流域“稻菇轮作”农业产业新模式》、化院《治污“芯”材——科技推动绿色发展》两个项目荣获铜奖。

  《创“智”检,强国“芯”——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项目经过团队无数次的实验攻关,自主研发出一款漏检率低、检测效率高、性价比高的白光干涉仪,解决了国内半导体检测设备漏检率高的问题。目前,团队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并通过委托销售、定制研发和远程检测的模式进行产品推广,每年可为半导体行业减少损失500多亿元,带动直接就业岗位45个、间接就业岗位460多个。

  据了解,“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之一,是衡量高校综合发展实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