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骑手”全城出击!泰州:点外卖加送“反诈套餐”

2023年03月21日 15:1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听不信不转账,防范电诈你最棒!”“您好,这是您的外卖,另有一份反诈宣传单请您查收!”日前,在泰州市姜堰区街头,不少市民发现外卖小哥统一戴上了鲜艳的红袖标,有了全新的身份。原来,这是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深化警企合作,筑牢反诈“防护网”的又一创新举措。

  为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掀起铺天盖地的反诈热潮,3月19日,当地曲江派出所联合反诈中心走进辖区美团、饿了吗公司开展“全城出击 ‘骑’心协力 ”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对40余名外卖骑手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培训,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讲解了网络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多种诈骗类型和套路,号召外卖骑手在掌握反诈知识的同时,利用日常工作间隙开展反诈宣传,将反诈知识和平安理念带给千家万户。

  结合外卖骑手多、流动性大、触角广的行业优势,民警给外卖骑手发放了“反诈骑手”红袖标,在送餐箱上张贴反诈贴纸,外卖小哥的餐车瞬间变身流动宣传台。随后,“反诈骑手”们深入社区、商场、楼宇,以每配送一份外卖附带一份宣传资料的方式,将“反诈外卖”送到顾客手中,也将防骗知识送到每一个家庭。

  “成为一名‘反诈骑手’,感觉很光荣,我们会积极配合民警开展反诈宣传,助力营造全城防诈的浓厚氛围。”骑手李先生表示。据悉,此次活动中,警方已将辖区240余名外卖骑手纳入“反诈骑手”队伍,并专门印制了8000余份反诈宣传单、反诈贴纸分发给骑手们,让更多市民了解反诈知识,提高反诈防诈能力,筑牢全民反诈防护网。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智云云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