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泰州春季征兵近600人 超九成为大学生

2023年03月21日 15:09: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上午,2023年泰州应征入伍的590名新兵,肩披绶带,胸系红花,从泰州火车站出发,奔赴军营,即将开启军旅生活。记者从泰州军分区了解到,这批应征新兵中超九成为大学生。

  在昨天(3月20日)举行的泰州市姜堰区2023年春季新兵出征仪式上,该区95名新兵带着坚毅的目光,身着戎装,胸带红花,肩披缎带,精神抖擞。即将入伍的小战士们对今后的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许多新兵表示,他们会牢记亲人嘱托和家乡人民的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部队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学好本领,为父母和家乡争光,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新兵李吉荣是一名大学生,他告诉记者:“进入部队以后,我将苦练杀敌本领,时刻保家卫国,同时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

  同样来自白米镇的新兵蒋康迎也是一名大学生,他大学学的是云计算与应用专业。“我将把在大学所学的专业知识,带到军队当中,为我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蒋康迎憧憬道。

  据了解,今年泰州春季征兵有9000多名青年在网上报名应征,经过初检初考、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多个环节的层层筛选,选中的590名新兵中536名为大学生,比例达到91%。

  泰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廖鹏希望新兵战友们要倍加珍惜军人崇高荣誉,努力奋斗谱写人生华章,严格自律树好泰州兵品牌,泰州市政府、军分区会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带着责任和感情用心做好后方保障,希望新兵战友们一路平安、建功军营、早传捷报。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单友康 陈小康 李瑾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