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高中生护送走失男童回家 学校:通报表扬

2023年03月21日 15:1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 月 20 日,临近放学的时候,在连云港市灌云县东城区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校长室内,一对抱着幼儿的年轻夫妇将一面印有“教书育人好学校、助人为乐好学生”的锦旗赠给校方,言语之中充满感激之情。

  据介绍,3 月 19 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三名高中学生吴清阳、陈轼韬和杨珍宇在骑车经过县城南环大桥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小男孩正在一边哭泣一边找妈妈。三人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因孩子太小,见到陌生人又有点害怕,无法说出家长姓名以及家住哪里,更记不得家人的联系方式。三人商量决定,带着孩子来到学校附近的 110 指挥中心,想要借助民警寻找家人,结果刚到 110 指挥中心,孩子说认出回家的路了,三人立即根据孩子的指引带着他往家的方向走。

  将孩子送到家门口时,发现家中没有人,询问邻居,也没人知道孩子家长电话。巧的是,邻居家一名同龄孩子和走失男童在一个幼儿园,陈轼韬等人立即联系到了幼儿园老师,进而联系上走失男童的家人。正在外面焦急寻找孩子的家人立即往家赶,将孩子交给家长后,三位同学才默默离开。

  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副校长龚俊松告诉记者,3 月份是学雷锋月,3 名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了雷锋精神,学校正准备在全校范围里对3名同学进行通报表扬,并号召全校学生学习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夏兴俭 王子维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