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楼市新政:持半年以上居住证明即可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2023年03月20日 22:4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9日晚,无锡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了十个方面内容,形成了2023年新的"锡十条",政策内容包括调整限购区域、提供半年以上居住证明可购房等。

  通知显示,对在无锡工作、但社保和个税缴纳在外地的居民,提供半年及以上居住证明,可在无锡购买1套新房。在此之前,非无锡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前累计2年(含)以上在无锡缴纳的社保或个税证明。

  而对于长期在无锡居住生活、且已具备落户无锡市区条件,但因子女教育、宅基地资格等原因未办理落户手续的购房者,可参照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无锡市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用于改善居住条件。

  降低外地居民购房门槛的同时,无锡还优化了住房限购范围,对限购区域做出调整:将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的部分街道,以及锡山区的锡东新城,惠山区的惠山新城等商品住房库存偏高、去化周期较长的限购区域,调整为非限购区域。此外,无锡还将完善征收拆迁安置补偿方式,加大拆迁安置货币化力度、推进"房票"购房。落实居民个人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方面,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纳税人出售自有住房后,1年内重新在无锡购买住房的购房者,按规定条件申请退还相关个人所得税。

  在供给端,无锡也出台了扶持性措施。优化调整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在保障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安全和项目正常交付前提下,合理释放监管额度内的资金,促进房地产企业加快资金回笼。

  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表示,"两会"报告中提出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的需求,解决新市民、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他认为"锡十条"是对"两会"的指导性政策作了一些落地。另外从3月初以来,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的势头略微有所回落,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从国家到地方继续释放一些楼市政策,来激发市场的活力。相信后续还有更多城市可能会跟上,这些政策的出台主要也是为了让今年的楼市回暖,能有更好的延续性、能持续下去,也是为稳楼市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