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约惠” 无锡惠山区签约39个项目总投资352亿元

2023年03月20日 20:43: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无锡市惠山区“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合作恳谈会在中国“水蜜桃之乡”阳山镇隆重举行。

  此次恳谈会以“花”相约、以“花”为媒,与海内外客商欢聚一堂,一齐看桃花、赏春景,畅叙友情、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当前,惠山区正全力实施“鲲鹏迭变”计划,启动全域功能区建设,把原先的七个镇街整合为“惠山新城区、高新产业区、城铁枢纽区、科教文旅区”四大功能区,重新整合资源、重塑发展格局。

  恳谈会上,惠山经开区管委会、惠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先后向广大客商推介所在功能区的投资环境;来自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豪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客商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各自在惠山投资创业的故事。

  当前,惠山区聚焦数字信息、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新兴产业和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低碳等优势产业,着力打造“三新四强”产业集群以及16个特色专业园区,一批前景好、带动强的优质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户。

  恳谈会现场,惠山区与中国十九冶集团、无锡产业集团、君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集聚高端资源、高端人才等要素。数字敏捷制造基地、芯百特总部等3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52亿元。

  一直以来,惠山区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持续优化“专班管、专人盯”的贴心服务,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品牌,涌现了一批优秀招商人员。恳谈会上,惠山区还对全区招商中介、招商能手发放奖励、进行表彰,激发各界力量参与全区招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这既是我们展现诚意、诚邀客商的一个窗口,也是我们沟通内外、扩大开放的一座桥梁。”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介绍,多年来,惠山区坚持每年举办系列合作恳谈会,吸引一批批有志之士选择惠山、创业惠山、深耕惠山。正是历年来在恳谈会上结出的累累硕果,使惠山区处处洋溢着开放、合作、发展的蓬勃生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23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11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500亿元。

  春暖花开,共赴浪漫“约惠”。据了解,作为开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惠山区今年首次以“桃花约”为主题,围绕“桃花搭台、经贸唱戏、人文交流”,将举办包括“总有一朵桃花为你盛开”合作恳谈会在内的12场系列活动,促进各领域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惠山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全区上下以“四敢”精神奋进“五地四创”、实现“鲲鹏迭变”。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