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迎来祭扫高峰 第六届生态葬将于本月底举行

2023年03月20日 18:11: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春三月,正值周末,扬州市各大墓园迎来今年祭扫首个高峰,祭扫人流数量直线上升。为此,扬州市民政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保证祭扫秩序。

  3月19日上午,记者在扬州市区各大墓园看见,前来祭扫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自觉带着鲜花、果篮,开展无烟祭扫,文明祭扫理念已深入人心。

  据统计,当天扬州墓园、茅山公墓祭扫人流均超4000人次,扬州市已经迎来今年祭扫高峰。为此,园方启动祭扫高峰预案,在强化鲜花换纸钱、提供毛笔描红、开辟管理费缴纳专用通道等服务的同时,延续云祭扫、代祭扫服务,加强人流引导、呼吁错峰祭扫等方式,保证祭扫秩序稳定。

  清明期间,扬州市各大墓园还将举行各类追忆活动、开展惠民服务。其中,扬州市第六届生态葬仪式,将于本月底在扬州墓园举行,届时,将通过直播形式,进一步宣扬绿色殡葬理念。

    (来源:城市频道  范涤青 徐圆明 孔德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