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劳动教育新课堂 扬州一校园开辟“希望的田野”

2023年03月20日 18:05: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巧手‘食’光,‘味’你而来”是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课后服务劳动与生活系列特色课程之一,旨在丰富学生的生活体验,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深化对劳动价值的理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课程共分为6个课时,与道法、劳动、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有机融合。今天(3月20日),我们一起去看看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在校内“希望的田野”上,打造的劳动教育新课堂。

  该校的劳动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了一片“希望的田野”。翻土、播种、压平、浇水,感悟生命的脉动,体验种植的快乐。一粒粒种子,一棵棵小苗,承载了孩子们满满的希望和期冀。孩子们亲手种植的艰辛,换来的是收获满满的喜悦。

  不仅如此,小小农学家们还变身为幸福小厨,将课堂从菜地搬到了厨房。头戴厨师帽,身穿小围裙,和伙伴们在一起,劳动不再是枯燥的体力活,而是生动有趣的游戏体验。将劳动的种子播种进孩子的内心,将劳动的意识延伸到家庭教育中去,打通家校共育的新通道,让孩子学会做饭的同时也学会了爱。

  让劳动教育回归自然,让学习在一呼一吸间真实发生。希望劳动教育能在校园里“生根发芽”,创造出它真正的价值,让孩子们拥有通向幸福生活的能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实习编辑/李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