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义诊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2023年03月20日 14:0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是第23个全国爱肝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扩大治疗、消除乙肝危害”,旨在呼吁社会公众主动检测,患者及时诊治。为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居民对于肝病的认识与自我保健意识,3月18日上午,苏州相城区黄埭镇东桥卫生院联合苏大附一院在长康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暨科普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肝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百姓对于各种肝病的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苏大附一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孙蔚就“戊肝防控的现状与策略”进行讲解,孙主任结合PPT,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肝病的预防、规范治疗、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通过互动问答,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于肝病的认识。

  当天,苏大附一院感染科及黄埭镇东桥卫生院等多科室的医护人员通过现场问诊、科普讲解等方式为前来群众开展肝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耐心解答群众解惑,并提供免费测血压、测血糖、体检报告解读及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医疗服务。居民钱大爷高兴地说:“专家直接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做检查真的是太方便我们老人家了,希望以后可以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东桥卫生院副院长马志锋表示,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于疾病的认识,同时也展示了医院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风貌,切实增进了与群众的情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