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浸入生活 苏州图书馆第100个分馆下月亮相

2023年03月20日 10:05:34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共图书馆不仅是书籍的储存地,更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缩影。近年来,苏州不断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城市建设,苏州图书馆第100个分馆下月将与市民见面。

  昨天下午,苏州第二图书馆内市民络绎不绝,不少家长趁着周末,陪孩子一起享受阅读时光。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馆内在周末还精心准备了多场活动。

  苏州图书馆管理员李绮雯介绍,周末平均每天到馆3000人次左右,本周六举办了《飞鸟集》的读书分享活动,3月19日举办了舞台剧照的分享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来到现场。接下来的几周时间,会开展针对青少年儿童的主题活动。

  除了苏州图书馆、苏州第二图书馆两座大馆,周末的书香味也同样蔓延在苏州的各个角落。在位于吴门桥街道的润达分馆内,不少大小读者来到这里借阅书籍。

  苏州图书馆分馆从2005年开始建设,深入姑苏区、苏州高新区、相城区各个社区,与苏州图书馆总馆实现资源共享、通借通还,大大方便市民就近阅读。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苏州图书馆在社区分布的基础上,逐步向多元化场景发展。

  苏州图书馆分馆工作部主任陆秀萍表示,最初建分馆的初衷主要是为了延伸服务、便捷市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便捷地享受图书馆的服务。从2018年开始,逐步探索新型的主题特色分馆建设,在一些景区、商业中心建设主题特色分馆,如树山分馆、太平老街分馆,和社区分馆形成功能上的互补。

  目前苏州图书馆共设有99个分馆,工作人员介绍,第100个分馆也即将建设完成,位于高新区商业街区。

  陆秀萍介绍,第100个分馆已经完成了硬件的装饰,图书已经上架,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开馆应该是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