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节水课堂 江苏多地开展公益科普活动

2023年03月19日 17:2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家都知道,虽然地球表面四分之三都被水覆盖,但可用的淡水资源十分有限,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基础,也是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要素。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这个周末全省各地组织多场公益科普活动,为孩子们打造节水课堂。

  今天(3月19日)上午,在南京市科技馆主办的“水位监测仪”科学探究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云朵下雨”的小游戏,对比不同城市不同地区的排水系统的优缺点,认识了解水位监测的意义,同学们开展科学探索,自己动手制作水位监测仪。小学生薛玉鑫表示,实验成功后,她还会把制作好的水位监测仪带回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节约用水。

  节水是每个人生活中的一门必修课,在“世界水日”到来前,还将推出更多的节水公益课程。“比如家人浇花的改造,平时家里面热水器循环水怎么去利用,还有冷热水怎么能量转化,怎样平均分配,循环利用。”南京市科技馆科技辅导员王光华说。

  在徐州,徐庄水厂迎来了徐州市玉潭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孩子们第一次走进神秘的自来水生产线。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实地参观了过滤、消毒等生产车间和水质检测室,讲解了自来水从进厂到出厂的每一道工艺流程,师生们现场了解了“沉淀—过滤—消毒”常规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看到原水是如何经过层层过滤、消毒、净化,达到生活用水标准之后,最终通过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把“水厂开放日”作为一个常态化活动开展下去,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供水服务。

  (《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