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落户、赠送汽车、解决住房……中国药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火热举行

2023年03月18日 21:2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春季招聘的关键时期,高校通过一系列招聘会、双选会为毕业生搭建求职就业平台,助力大学生就业。3月18日、19日中国药科大学在江宁校区体育馆分省内省外场次连续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招聘会门口放置了全国重点省市就业政策汇集单、江苏省就业创业政策计算器、南京市就业创业政策掌中宝、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单,帮助参会学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助力他们圆梦成长。每位进入招聘会现场的学生,都会收到一份学校精心准备的就业创业政策能量包。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介绍说:“这里面有各个地市好的优惠政策,可以让学生来及时消化学习,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来助力毕业生的就业。我们这么做就是为了把这些政策能够都宣传到位,让学生都了解,然后挑选自己最适合的城市。”

  本次双选会,学校共邀请到全国各地知名医药类企事业单位400余家,发布招聘岗位20000余个,岗位需求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汇集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正大天晴药业、丽珠医药集团、阿斯利康、雅培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头部药企和全球跨国企业、创新性药企,约占招聘单位总数的80%。此外,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的核心岗位(如研发、注册、临床、质量管理等)占比超过60%。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数量足,层次高,研发、注册、临床、质量管理等核心岗位占比超过60%。优质多量的就业岗位吸引了2023届4000余名毕业生前来求职应聘。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引进及管理高级经理葛卫卫说:“我们总共带来了600多个招聘岗位,这些招聘岗位分别涉及到科研、生产、管理、营销等等。我们是希望能够应收尽收,只要他们有意愿,我们都张开双臂,欢迎我们中国药科大学的学生。”

  中国药科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何智学说:“今天我拿了5份简历,投出去了4份,有3家有意向。”

  中国药科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李晓雨说:“这些企业比我想的都要优秀,他们都能满足我的薪资要求,而且职位也非常多。”

  用人单位为了招聘贤才各显神通,纷纷放出“大招”,直接落户、赠送汽车、解决住房等政策频频出现在招聘简章中,现场人潮涌动,供需两旺,气氛热烈。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人事专员王铭迪介绍说:“在他们工作的第三、第五年的时候都会有一定额度的补贴给到,因为上海这边是没有办法给到刚入职的同学们房子,所以说补贴这一块就做得比较好一点。住房这一块的话可以达到8~10万这样子。”

  石家庄四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贾永亮说:“我们培养周期根据不同的学历是在一年到两年这么一个状态,当你能够成为我们的一个初级项目负责人以后,所谓的PM项目,企业会免费配置一辆车,如果你想在石家庄定居,研发人员会有优先的选房机会。”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表示,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将有5102名学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毕业生的学历涵盖了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各层次,专业更是覆盖了药物研发、生产、流通、应用、服务、监管等药学行业人才培养的全部领域。据悉,本次招聘会除去已经落实就业、升学和委培的学生,参会人数4000余人,供需比约5:1。

  为了使应届毕业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机遇,也使用人单位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招聘工作,真正做到“宾主尽欢”,中国药科大学可谓是做了大量的“功课”。除了一些“常规动作”,学校还通过开放校园宣讲、向学生发放参会单位指南、提供面试笔试场地、安排现场学生志愿者、现场滚动播报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等方式,最大化方便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除此之外,让毕业班同学们备感贴心的还有药大实行的“一人一策”和“一口清”制度。辅导员们在招聘前夕就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了逐一跟踪帮扶,从就业观点调整、简历制作、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手把手”的指导。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史哲铭 王尧 通讯员/姜晨 周天健  摄影/袁一 苏保森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