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捕!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龙虾节序幕开启

2023年03月18日 20:54: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小龙虾"一直是淮安市盱眙县的一张重要"名片",依靠"盱眙龙虾"这一形象代言人,盱眙这个苏北小城在国内外声名鹊起。2021 年"盱眙龙虾"181亿元的总产值,占江苏龙虾经济总产值三分之一;2022年 306.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 7 年蝉联中国水产类冠军。在今天(3月18日)上午的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龙虾开捕仪式上,品牌再升级,二次再创业,又成为"盱眙龙虾"的新奋斗目标。

  随着开捕信号发出,8艘渔船驶入虾塘,捕捞2023年盱眙龙虾的头网虾。刚捕捞上岸的鲜活头网虾很快被送往冷链运输车,即将被发往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今天上午,第二十三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龙虾开捕仪式上,小龙虾最新繁育成果 "盱眙红1号"品种正式发布,与未选育种相比,'盱眙红1号'收获体重提高18.62%,亩产提升18.8%,规格整齐,对消费者而言口感更好。8家企业现场签定了3000多万斤小龙虾订单。

  在开捕仪式上,《盱眙龙虾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也正式发布。这一体系在总结盱眙"虾稻共生"综合种养新模式经验的基础上,以强化盱眙龙虾全程质量控制、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导向,覆盖养殖、加工、生产、流通、餐饮、旅游产业全链条,涉及各类标准共计317项。在现场观摩区,各种口味的速食小龙虾、小龙虾调料包、龙虾香米等,都成为带货主播们的热销产品。

  淮安市盱眙龙虾产业集团董事长张晓东介绍,2022年,盱眙县生虾交易量在17万吨以上,随着新品种、新标准的发布和应用,今年的市场供应量还将迎来更大突破。目前正在围绕节庆来造势、宣传盱眙龙虾,提升盱眙龙虾的品牌价值,集团正在各地开设自营龙虾直营店、旗舰店,开辟龙虾产业的市场,让全国人民吃到正宗的盱眙龙虾。

    (来源:公共新闻频道 周会峰,张健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