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约270对组合在江阴“战马”

2023年03月18日 17:40: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马术协会、海澜飞马水城共同承办的“海澜之家”202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在江阴海澜飞马水城拉开帷幕。

  近年来,江阴市新桥镇锚定“一镇一区一城”的发展定位,积极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把文体旅融合发展作为赶超跨越新引擎。以飞马水城为载体,马文化旅游为IP,积极推广普及马术运动,重点打造文体旅项目。自2008年起着手打造马术文化品牌以来,海澜集团从初期以专业马术俱乐部为雏形,直至如今江苏省马术队落户飞马水城,打造出了马术产业与马文化的综合性产业链,为马术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培养了更多优秀骑手,加强了竞技力量储备。2023年2月26日至27日,在罗马举行的国际马术三项赛系列比赛,江苏自主培养的选手包英凤代表中国队斩获2023年国际马术三项赛首个冠军。

  马术比赛优雅、观赏性强,是各大赛事中唯一一项由人与动物合作开展的竞技运动,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生动体现。特别是障碍赛,具有高度的观赏性和趣味性,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主要是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按照固定路线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对起跳时机的选择和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在比赛中尤为关键,同时对场地和设施要求也相对较高。赛场上,小骑士们身穿骑马装策骑他们的好伙伴,人与马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穿越一道道障碍,在半空中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生动展现马术运动的力与美。

  据悉,本次赛事为全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场地障碍赛系列,共设置了少年组90cm、110cm,青年组110cm、120cm四个级别的个人赛,来自全国约270对人马组合将在场地障碍赛项目中一决高下。该赛事第一站为江阴海澜飞马水城站,途径上海、北京、广东、深圳、四川等地区,开展10-12场巡回赛,最终总决赛将再次回到海澜飞马水城。本次在飞马水城的首场比赛将持续2天。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