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上千名爱心人士徒步助老

2023年03月18日 17:40: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上午,首届无锡慈善嘉年华暨慈善公益徒步活动在无锡大剧院广场启动。来自无锡市的上千名爱心市民及近40家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爱心商家齐聚一堂,用脚步传爱心,行善行。活动现场为“好食光养老助餐”项目筹集善款近30万元。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慈善嘉年华活动的多种形式,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倡导“人人可慈善,行行能慈善”的理念,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地标性慈善品牌。

  “好食光养老助餐”项目,是此次启动仪式上的定向筹款项目。现场设有慈善筹款、慈善徒步、慈善市集、慈善演出、慈善游戏等多个活动环节,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定向为高龄空巢独居,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独居、失能、半失能等420位特殊困难老年人筹集善款,改善老人用餐,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当天上午9点,上千名爱心人士参与了慈善公益徒步活动,从无锡大剧院广场出发,前往长广溪湿地体验中心,最后折返起点大剧院,开启环绕蠡湖6公里的公益之旅。现场还有近40家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爱心商家,自发通过集市义卖、爱心义演等形式,为“好食光养老助餐”项目筹集善款,让更多市民关注老人、关心老人舌尖上的晚年生活。

  爱心市民吕先生表示,公益徒步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沿途欣赏湖景,还能帮助老人解决就餐问题,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自己每年都会参加。来自大桥初中的小严同学跟着妈妈参加了爱心义卖:“我今天卖出了25杯咖啡,每卖出一杯咖啡,就可以为老人筹集善款贴补他们用餐,我感到很自豪。”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