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卫健委窗口再添6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

2023年03月18日 16:19:59 | 来源:今日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省卫健委调整了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限,改为委托设区市实施。3月18日,记者从镇江市政务服务办公室卫健委窗口了解到,截至目前,该窗口今年已办结各类行政许可办件441件,其中省委托事项47件。

  此次经省卫健委调整审批权限,改由设区市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共有6项: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医疗广告审查、中医医疗广告审查等3项行政许可;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审核、医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性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验收、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等3项原省级层面行使的行政许可。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镇江市卫健委窗口陆续承接省级委托事项,事项数已累计至9项,占比超窗口办理总事项数的一半。为进一步提升办件效率,市卫健委窗口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承接事项办理时限,将原省级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压减为5个工作日,部分事项调整为即办件。

  “审批权限陆续下放调整,方便了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减轻了申报负担,大大提升了申办体验感和满意度。”市卫健委行政审批处处长涂朝晖介绍,下一步,市卫健委窗口将持续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简”字当头,不断创新管理方式,提升审批事项办理便利度,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快更优的服务。

  (来源:今日镇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