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生命健康产业新地标 中国生命科学领航者峰会在宜兴召开

2023年03月18日 15:21:08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3月17日,“以史为鉴 领航现代——中国生命科学领航者峰会”在宜兴召开,数十位医疗顶尖专家、业界精英齐聚宜兴,分享行业最新动态,共促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此次峰会,对于宜兴而言意义深远,这不仅是宜兴亮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打开格局谋合作的重要契机。

  从2020年开始,福布斯中国连续三年举办中美医疗峰会,携手行业翘楚、国际医疗机构/跨国药企高管、投资人等业界领袖,探索国际医疗合作的新机遇。此次将活动放在宜兴举办,宜兴生命健康产业所迸发的强劲势头是一大关键因素。仅用2年时间,宜兴就创出了拥有3个专业园区、建成70万平方米科创载体、集聚上千名高端专业人才、引进总投资超500亿元的80多个项目、产业规模翻两番的发展业绩,跑出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宜兴速度”“宜兴路径”。

  “真诚、生态、缘分。”谈及宜兴生命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态势,百特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徐润洪用这三个词总结了背后原因。真诚,即宜兴对产业和企业的重视和笃信;生态,即不遗余力打造的良好产业生态圈;缘分,即乡音乡情的加持和志同道合合作者的不断加入。

  主动承载沪宁杭产业溢出,宜兴紧盯重点方向,围绕龙头带动、强链补链,加大双招双引,不断打造自身发展的生态圈。以宜兴药谷为例,目前已入驻包括世界500强碧迪医疗领军企业、和碧迪医疗配套实现高密度部件和组件无缝对接的创新企业锐嘉科技,生物冻干技术领先企业金丝利药业等在内的30余家重点企业。除此以外,鑫宜太美单抗药生产基地、长木谷AI手术机器人等22个项目接连落户。

  快速起步,聚链成势,宜兴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乡贤的助力。此次峰会,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ProHR汇华创始人兼CEO、汇氿大讲堂CEO高航等多位乡贤出席。而峰会落地宜兴,也与乡贤的助力密不可分。作为宜兴生命健康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高航一直都在为宜兴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鼓与呼,在宜兴开设了汇氿大讲堂,通过这个能伴随医疗大健康产业人才终身学习发展的平台,为宜兴引才和聚才。

  打造生命健康优势地标产业,宜兴将全力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优质科技企业、行业领军人才、多元金融资本,推动医药医疗与养老、旅游、健身、食品等产业联动融合发展,确保到2030年,产业规模达500亿元,基本建成全国有影响的生命健康产业基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