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持续擦亮“阳羡茶”招牌,带动1.2万茶农增收致富

2023年03月18日 14:26: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8日,2023“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度假区专场推介活动暨第六届阳羡早春茶开采节在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太华镇)开幕。

  活动现场,江苏省茶叶研究所与阳羡生态度假区(张渚镇)签订茶叶科研生产技术服务项目协议,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与宜兴珍香生态茶业合作社签订宜兴红茶品质提升及休闲产品开发项目,南京林业大学与江苏九香茶业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这些战略合作协议、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协议、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天子须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阳羡茶开创了中国贡茶制度的先河。作为宜兴生态文化资源的富集区,江苏最大的茶叶产区,久负盛名的古茶区,阳羡茶文化的发源地,在“一区四镇”融合发展的背景下,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发挥茶产业的人才优势和精英特长,持续实施科技兴农、质量强农战略,促进生产、技术、管理、市场、品牌等资源的互通共享,同时,积极完善标准体系建设,逐步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以产业筑基、以科技塑形,擦亮了“阳羡茶”的金字招牌。

  茶产业正成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2022年,全区茶叶产量1100余吨,年产值3.4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7500余个,有效带动12000涉茶人员增收致富。

  山好水好茶好。近来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紧扣“旅游业壮大”,把早春茶开采节办成弘扬茶文化的盛会,办成促进对外交流、经贸合作的盛会,持续推动茶旅深度融合,以茶促旅、以旅带茶,有力提升茶产业“软实力”,走出一条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崛起之路。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刘康亮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