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对部分困难群体推出惠民殡葬新举措 “两个千元”政策即日起实施

2023年03月18日 14:56:23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市民政局近日印发通知,决定即日起至年底对徐州市部分困难群体实施“两个千元”惠民殡葬新举措。3月16日上午,徐州市民政局在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相关措施进行解读。

  “两个千元”,即在殡仪一馆、殡仪二馆实施“千元告别”,在汉王公墓管理所、茅村公墓管理所和张集公墓管理所实施“千元礼葬”的惠民举措。惠民对象包括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铜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低保、特困以及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其中,“千元礼葬”对惠民对象中的城市居民受理。

  对于“两个千元”惠民殡葬措施的具体内容,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欣介绍,殡仪一馆、殡仪二馆提供经物价部门核定价值3020元的殡仪服务,实际收费1000元。汉王公墓管理所提供6800元孝园壁葬,茅村公墓管理所提供6800元兰园A区壁葬,张集公墓管理所提供3600元冬温园围合式树葬,丧事承办人可根据实际任选1个(含礼仪安葬),实际收费均为1000元。

  据介绍,惠民对象去世后,其丧事承办人可拨打96444殡葬服务专线具体咨询,对是否满足惠民条件进行确认;也可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进行确认。经确认符合惠民条件后,丧事承办人携带相关材料至殡仪一馆、殡仪二馆、汉王公墓管理所、茅村公墓管理所、张集公墓管理所业务办理处,按优惠项目标准直接办理。

  “‘千元告别’与‘千元礼葬’惠民项目的实施,是市民政局直属各殡葬单位在‘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基础上,对徐州市部分困难群体推出的价格补贴,体现了‘以人为本、利民惠民’价值理念,我们一定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辉表示,将积极做好引导、宣传工作,在街道(镇)为民服务中心和居(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进行展示,发放宣传彩页,让低保、特困和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员家喻户晓,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