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美食、演出,2023虞城樱花节今日启幕

2023年03月18日 10:25:01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虞城樱花节于今天(3月18日)盛大启幕。期间,将举行赏樱大会、夜游方塔、文艺表演、皮划艇舟游虞城、龙虾美食节、“琴川樱花Yes”等主题活动,

  本届樱花节由常熟市文体旅局、常熟市商务局、琴川街道、虞山街道、常熟市文旅公司、常熟市城投公司共同主办。

  今晚的开幕式安排在方塔东街中段荷花池旁。开幕式将打造一场极富常熟人文风度的盛会,把常熟之春本土江南之美深度展现。旨在通过活动充分发挥春季樱花优势,深度挖掘并全方位整合常熟优质文旅资源,并正式发布系列春季旅游产品,推出一系列形式新颖、融合创新的文旅促销费活动,助力常熟文旅消费复苏,让市民游客尽情感受虞城春天的烂漫盛宴。

  樱花节期间,常熟方塔园内布置国潮彩灯、设置“樱花奇遇记”打卡点,开设轻餐饮摊位与外围市集联动,在点位设置乐队、民俗、评弹等专场表演活动。塔弄商圈将启动文旅消费季,组织常熟特色文创商家、虞城美食商家组成樱花特色创意市集。方塔东街“琴川樱花Yes”,沿街商铺将装点樱花彩旗,设置文明实践微集市和樱花打卡点,开展打卡合影、文明承诺,组织互动游戏、文艺演出,结合八佰伴甲胄体验、礼包赠送、积分兑换等优惠促销活。

  在文昌阁前广场、虞山书场、方塔园内、塔弄商圈(有书空间门口)将举行樱乐演艺,内容涵盖乐器、歌曲、舞蹈、锡剧、评弹等演。在文昌阁广场还将举办龙虾美食节,为游客提供特色美味,配以周边文化艺术表演,美食+演艺,满足市民和游客的消费需求,为古城增添亮色。市民及游客还可以参与“舟游虞城”皮划艇项目,沿着常熟古城的环城河泛舟赏樱。

  此外,3月24日、25日、26日,常熟绣衣厂将开展文化创意园樱花小镇活动,围绕樱花元素,举办樱花露营派对和绣衣特色市集,沉浸式春日布景,体验樱花陶瓷DIY手工制作,组织“Yeah!读琴川”国潮悦读——“迎花朝 赏春颜”国潮故事会,赠送季节限定伴手礼,感受疫散花开的美好生活。常熟市保利大剧院也将推出文化惠民活动,在常熟范围免费发放10万张总价值1000万元的文化惠民消费券。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