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乒”才会赢!第十四届市运会首个比赛项目今开赛

2023年03月18日 10:01:1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各参赛队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傅春扬 摄

  扬州市第十四届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学校体育部乒乓球比赛18日上午将在广陵中体城开赛。17日,乒乓球项目的单项赛事组委会在广陵中体城召开了赛前的组委会会议。据介绍,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只等18日上午挥拍开赛。

  此次承办市运会首个比赛项目学校体育部乒乓球比赛的场馆位于广陵区的广陵中体城。该场馆是为承办2018年省运会而兴建的,于2018年3月竣工交付使用,总面积为76374平方米。其中,体操馆建筑面积16381平方米,分主馆和练习馆各一座。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期间,该场馆承办了蹦技、艺术体操、快乐体操、体操等四个项目的比赛。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乒乓球比赛的办赛任务,广陵区教育体育局总结成功举办省运会的经验,根据比赛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我们在组织竞赛、场地安排、后勤接待等方面进行细化落实,严格按照省级比赛的办赛流程,精心组织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全力保障市运会首秀高质量成功举办。”广陵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17日下午,各县(市、区)以及各高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已经进入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据悉,本次比赛将共有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功能区和三所驻扬高校的342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赛。在经过适应性训练之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的主教练曹祥立对本次比赛的场馆条件感到满意,“比赛场馆条件非常好,无论是灯光还是球台,都达到了省级赛事的标准。”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钱炜威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一共设置了20张球台,球台的规模也创了扬州乒乓球的纪录,“因为这次比赛不但有县(市、区)的选手参赛,更有驻扬高校的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大,所以这次比赛我们在现场一共摆放了20张球台,这也是目前扬州的乒乓球赛事摆台数量最多的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市运会的比赛,不过参赛选手中也有国字号的球员。来自汶河小学的省运会冠军、此前已入选乒乓球国少队的冯蒴此次将代表广陵区出战。据广陵区代表队主教练刘鑫介绍,冯蒴作为去年的国少队队员将直接入围今年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选拔赛,此外,另外两名代表广陵区市运会的运动员骈言闻和李欣伊因参加年初的江苏选拔赛成绩优异,从而也获得了代表江苏乒协参加全国(国青队、国少队)选拔赛的机会。“参加完市运会,骈言闻将于本月22日立即前往山东济宁参加选拔,李欣伊也将在近期出发。”刘鑫说。

layer
快乐分享